周耀旗课题组 
蛋白药物设计及分子检测研究

English Version
旗思妙想|AI的光辉还没有照亮RNA结构预测:CASP 15比赛结果详解
Posted onDec 13,2022

        RNA结构预测可能比蛋白质结构预测更重要,因为核酸药物、靶向RNA小分子药物的开发都需要RNA结构预测;对于基础研究来说就更重要了,如果没有结构的信息来引导,我们对人体内的绝大多数非编码RNA都一无所知。今年暑假,CASP 15第一次对RNA结构预测进行了比赛,比赛结果在12月12日土耳其的会议中宣布。结果表明:跟蛋白质不一样,在预测RNA结构时,传统的、基于能量函数的方法要远胜过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!这个胜利是智峪生科公司熊鹏博士带领的团队利用在我们组开发的RNA-BRiQ能量函数实现的,这是RNA结构预测上的一个巨大进展,可喜可贺!

        详情请查看:新闻链接

2022.12.13CASP15比赛.png